德善于心,青春不凡——皇甫佳嘉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2/3/2 8:45:29 浏 览:

  在不久前的寒假里,农林科技学院林学21102班的皇甫佳嘉同学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信中提及了皇甫同学的事迹——主动担任代表大会主持人,连续九天为老人助洁、助餐、助购......信中赞扬了皇甫同学爱老尊老的美德,在最后,对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培养和思政教育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将出牵衣送,未归踦闾望”,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国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民族兴旺发达的象征之一。

  九天的旅程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但已经足以让两方的心灵挨得更近。看着合影上的笑意,信纸上的文字,青年与老人的日常已经可以浮现在我们的脑海,暮光与朝晖相栖,多么耀眼。

  由此我们已然可以明白,只要一方人走近一步,彼方的人便可以不再是“守望者”。而皇甫同学早早地知晓了,便这么做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皇甫同学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要做个德善于心的人。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不麻烦,但若想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却也并非易事。一次简单的社会实践活动,皇甫同学一做便是九天,这种经历并不多见,更进一步地,这种敢于坚持的品质是这浮躁的生活中少有的,所以弥足珍贵,值得歌颂。

  正是因为皇甫同学秉持着这份坚持,一次平凡的实践活动不便有了不凡的意义。

  或许你我皆平凡,但是却不可否认,那些我们所歌颂的人与事,都是因为故事中守住了那份最朴素的美德与品质,有时候,守住最简单的,已然不简单。

  何妨云影乱,榜样自天成。皇甫同学怀揣着她敬老、爱老的素心身体力行,捂热了老人们的心,也温暖了你我的。她的坚持,展现了青年人蓬勃,赋予了平淡以鲜妍。让我们共同学习榜样精神,传承德善之美,为青春之歌谱写璀璨乐章!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