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2/11/21 15:19:09 浏 览:

  “十年来,我亲身感受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脱贫了,我们的生活日益向好。”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农林科技学院引发热议,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高潮。10月24日至11月10日,农林科技学院先后六次进入学生寝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共开展六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农林系列党课,学生组织共开展四场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系列活动共计500余人参与其中。

  24日,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治华、党总支组织委员胡玲、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振鑫、我院部分辅导员等一行人共同来到农林学生宿舍47D-210。进入学生寝室后,覃书记亲切的慰问了同学们,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未来,共同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部分,覃书记对农林学子寄语厚望,希望农林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增长自己的才干,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5日至27日,农林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治华、马春道老师、胡玲老师、贺尔东老师也先后在学生寝室开展宣讲活动。不仅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还与同学们深入学习领悟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党和国家的奋斗方向,对当前的国家政策与方针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10月26日至11月2日,农林科技学院多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微党课。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与重要特征展开宣讲,从提出背景、正式提出和重要特征三个方面着手,深入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内容。

  农林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龙强调,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农林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治华主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主题党课。从党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三方面进行讲述。

  农林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姚妍说到,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振鑫为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发言,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此外,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晓慧就“科教兴国——走好中国科技发展之路”为主题,说到科技强则国家强,我国要加强人才培养,加快创新发展。

  此次宣讲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从寝室到班级,从班级到学院,层层递进,深入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了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了报告丰富内涵。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心决心,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