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19/5/29 12:21:11 浏 览:
               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

光阴似箭,岁月不居,又是一年毕业季,2019年5月26日,星期六农林科技学院2019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西校区28栋教学楼举行。毕业论文答辩是展示大学生的各方面品质的一个平台。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王文龙院长、黄卫文副院长、杨治华院长、顾建中教授、彭友林教授、韩庆教授等,以园林专业,水产养殖专业等各专业指导老师,共分六个答辩小组,不同专业的答辩分别在三楼和五楼的几个教室同时行。

答辩会开始之初,同学们早已在各个教室内准备就绪带着紧张与激动的心情等待这场“考试”的来临。观看的学子也早早的来到教室外等候。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后的论文查重等,每一位学生和导师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其中同时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主要以PPT来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答辩委员则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多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站上讲台的农林学子,已经褪去了当初的青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自信!针对自己的论文,他们侃侃而谈,条理清晰,在引用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观点看法。论文最后便是致谢,以及请老师现场指导。经过同学们的阐述后,主辩老师针对同学的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沉着冷静,虽然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也得到了肯定。通过提问环节,同学们可以知道自己对于专业知识方面存在的局限,也能知道自己在答辩过程中的不足,可以在后期进行改进。

每一段不曾努力的时光,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此次论文答辩给农林学子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体现了农林科技学院教育体系的逐渐成熟。同时也给了同学们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通过结合PPT的讲解方式,同学们能充分展示着自己在四年大学生涯、专业知识等方面的收获与领悟,一目了然。总而言之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同学们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员论文中得到启迪。

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许,并寄予期望,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己。背上智慧的行囊,奔向青春的未来。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这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我们成长经历的回忆!

     通过老师们一整天的辛勤工作共计152名学生完成了答辩任务,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都提出了改进意见,并通过集体讨论,对在答辩中表现不够到位,论文还有一些问题的31位同学,要进行第二次答辩,第二次答辩定于6月1号进行。

 



 

     















  农林科技学院

   2019.5.27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