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课堂教学竞赛校级决赛工作方案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19/6/25 12:25:39 浏 览:

根据湘教通〔2019〕130号《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和院教发〔2019〕17号 关于下发《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课堂教学竞赛方案》的通知,制定本次教学竞赛方案。

一、评委

组 长:李敏

副组长:刘良科

成 员:晏初宏、汪金良、彭进香、刘吉普、黄卫文、张建伟、唐振民、周志伟、李中惠、周尚义、郭俊兰、何曦、覃红桥、陆娟娟、邓英、陈洁、张霞辉

二、参赛对象

经院(部)赛选拔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选手,名单见附件1。

三、决赛地点

1.西校区25栋501多媒体教室(第一组)

2.西校区24栋301多媒体教室(第二组)

四、决赛分组

第一组(10人):2019年6月21日 8:30-11:40

点评评委:李敏、晏初宏、彭进香、刘吉普、黄卫文、张建伟、

周志伟、覃红桥、陆娟娟、陈洁

总点评:李敏

第二组(9人):2019年6月21日 8:30-11:40

点评评委:刘良科、汪金良、唐振民、李中惠、周尚义、郭俊兰、

何曦、邓英、张霞辉

总点评:刘良科

五、决赛流程

1.竞赛当天8点参赛选手到教务处按组随机抽取讲课顺序号。

2.参赛选手自行从提交的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中选择1个准备现场教学。现场教学时间为15分钟。

3.参赛选手可以带10名学生到现场听课,但不能安排正常上课的学生。

4.每3人讲课结束后,将指定1-2位评委进行点评。

5.所有参赛选手需自始至终参加竞赛。

6.竞赛当天下午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材料进行打分,并最终确定推荐参加省级竞赛教师名单。

7.此次竞赛优秀组织奖由竞赛办公室负责评定。

六、成绩评定

评委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竞赛校级现场决赛评分表》(附件2)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课堂教学进行评分,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竞赛校级决赛资料评分表》(附件3)对参赛选手提交的参赛资料进行评分,并将两项评分按一定的权重记算总成绩。最后在总成绩的基础上确定推荐参加省级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名单。

评委根据各学院提交的院级竞赛工作方案、工作总结等材料进行评分,最后确定优秀组织奖。《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评选表》(附件5)。

七、其他事项

1.竞赛现场开放,欢迎师生观摩。

2.参赛选手根据演示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

3.6月20日下午参赛选手可到竞赛地点熟悉场地,调试ppt。因

没有调试而出现播放问题的由教师本人负责。

4.决赛过程出现问题或争议,可向教务处反映。电话:0736-7385222。

教务处

2019年6月18日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