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1/11/18 9:13:26 浏 览:

  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按省市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11月17日晚农林科技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座谈会,各班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工院长杨治华主持,他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和民族的未来。教育绝非单纯的文化传递,而是一个用人格铸造人格、用心灵唤醒心灵的过程。教师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在座的是各班级的代表,在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信也从老师们身上收获良多。今天我们来谈谈你们对老师的看法,在大学生活中对你们影响最大的老师,以及在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他们的师德师风怎样,请大家畅所欲言:

  易生好:胡玲老师是我大一时候的班助,她在生活和工作中都非常热心。同时,胡玲老师也是我入校第一个认识的人,她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也让我体会到了很多温暖,所以我一直都非常感谢她。另外一个让我非常敬佩的老师是贾施琦老师,她是我大学的第二个辅导员。作为一名老师,她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而我们对她也几乎没有排斥心理。她可以细致入微地照顾到每一个同学的情绪和心理,教会我要大胆说出心中的想法,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等等,这些道理不断地指引着我前进。

  向爱琼:我想说的是符琼老师。刚刚接触符琼老师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性格严肃,不苟言笑,对事严谨的人。这个学期他成为了我的论文导师,他总是非常有耐心的为我解答专业知识。因为他,我对教育行业开始感兴趣,可以说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在未来的人生中,我一定会积极地向符琼老师学习,也争取做一名好老师。

  缪沅阳:首先我想说的是符琼老师,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十分有耐心的人,哪怕是对待我们基础不好的人,也总是细心解答专业知识,让我对这门课程重拾信心。第二是徐振鑫老师,当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充满了迷茫,是他一步步带领我融入了这个校园,并且也让我对党支部有一定的了解。在我心中,他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最后,杨院长是我最敬佩的老师,在开始时,我认为他是一个严肃的人,在后来的相处之中,我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十分平易近人、风趣幽默的人,对待工作总是一丝不苟,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老师。

  聂天宸:对我影响最大的其实是我的体育老师向灏杰,他对所有同学都一视同仁,我在体育方面不是很好,但他从来不会为此而对我产生偏见。相反,他不断鼓励我,当我无法完成引体向上的时候,会为我加油。作为老师,他一直尽职尽责,指导并帮助我们锻炼身体,传授体育知识,即使体育对我来说很难,我也还是很喜欢体育课。

  胡梦霞:我最敬佩的老师是桂柄中老师。对课程,他认真负责,理论知识非常扎实,当我们提出的理论问题时,都能对答如流。在批改我们的毕业论文时,也非常细致负责,对每个学生都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呵护,我认为桂柄中老师是非常难得的好老师。

  杨云:对我影响最大的是胡涛老师,我的竞赛都由她指导完成,在她的休息时间,也鼓励我们去询问相关问题。对于未知的决赛材料的定稿,她也是丝毫不懈怠。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是她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使我不断成长。第二位对我影响很大的老师是王亚东老师,他对自己对同学要求都非常严格。虽然有时候这会引起部分同学的不理解,但是在我看来,他一直都在坚持做对的事情,不为他人所动摇,他身上的这种品质非常值得我学习。

  吴亚妮:对我来说,影响最大的老师是杨院长。当我第一次见杨院长的时候,我就觉得他非常平易近人,很多事情亲力亲为,经常带头和我们一起出去打扫卫生,我常常可以看见杨院长劳动时满头的汗水。我认为杨院长身上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最后,我很敬佩我的任课老师,吴志明老师。对待工作,他尽职尽责,认真细致,令我感受很深。

  杨院长总结到,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位优秀的老师会像指南针一样指引你们去往人生正确的方向,同时为更好地促进我院师风学风建设,在此,我希望:一是全院上下共建师风师德,相互监督,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向更好方向发展;二是学生要刻苦学习,塑造优良的学风,为师德师风建设作出贡献,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都能向你们的恩师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积极奉献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