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4/3/15 15:48:42 浏 览: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农林科技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们,在3月9日下午两点前往江南沅江风光带开展沿江净滩和水质检测等公益活动,农林科技学院副书记杨治华,水产学科带头人陆娟娟,各教研室任课老师,辅导员黄玲、向爱琼及学生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从西校区出发,从东校区上堤,一直步行到一桥附近,沿涂认真捡拾垃圾,重点清理一些位于角落的垃圾,干枯的落叶,以及近滩水面上的垃圾,不一会儿,垃圾袋就满了。大家还帮环卫工人清扫落叶,一起装上车统一处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

随后,陆娟娟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对沿江水质进行检测并且拍照上传。在检测过程中,陆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保护水源地,守护美丽家园,让同学们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概念,为生态环境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把这次公益活动变成了思政大课堂,让活动更加充满了意义!

经检测沅江水质良好,水体溶解氧含量较高,给鱼虾蟹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据悉,从2018年起,保护母亲河行动已成为农林学院的传统公益活动,每年都会开展一次。

公益活动让沿江变得更加干净澄澈,同时也让学生们树立了爱护环境的意识。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