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园林学术报告会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1/9/19 9:13:43 浏 览:

 2021年9月17日晚上7点整,农林科技学院在43D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从看风景到阅风景》的学术报告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沈守云教授为此次会议的主讲人,农林科技学院园林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农林科技学院王文龙院长主持。

 首先由王文龙院长发言并介绍沈守云教授。

 沈守云教授是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博士,现担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同时他也是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的理事长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是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

 沈教授从几个方面提出了风景园林在社会当中的重要性。讲座中,沈教授并没有直切主题,而是先对毛泽东《沁园春》和《富春山居图》进行了鉴赏,引出了风景的由来,再提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歌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引入深思,让同学们了解到,风景不仅是自然和环境,更是人和自然的复合体。

  在会议过程中,沈教授重点强调,作为园林学子,我们要保护自然环境,对资源合理利用,人与自然要和谐共处,在学习园林风景的过程中,我们要一起携手共进,热爱环境,保护资源。

  最后王文龙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到,园林人需要博文强记,这场学术报告便是一场很好的教育课,为了建设好我们今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我们园林人要向沈教授等老前辈看齐,有担当,敢作为。 

 会议上,沈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言语生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对风景园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伴随着老师们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圆满结束。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