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成功开展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学术讲座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1/10/22 18:37:33 浏 览:

  10月21日,在42D201大教室,湖南农业大学王仁才教授,应邀为农林科技学院园艺专业师生做“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的学术讲座,农林科技学院园艺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农林科技学院王文龙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王文龙院长作讲座前发言,为园艺专业全体师生介绍了王仁才教授的专业背景:

  王仁才,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农业大学果树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新西兰留学人员,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猕猴桃产业协会理事长。

  讲座中,王仁才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为阐述点,为同学们阐述了现代果树生产的概念和实质,并提出了以现代科技和装备为支援,将果、工、贸紧密衔接,产、加、销融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形态和多功能的产业体系,拉动现代农业对乡村经济的发展。

  王仁才教授指出,园艺专业的同学应当正确认识现代果树生产和传统果树生产的本质区别,了解现代果树生产的新型经营模式,同时以“三品一标”为品牌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培育出绿色有机且无公害的农产品,始终坚持生产发展的可持续化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最后王文龙院长总结发言,作为新农人要以王仁才教授为榜样,学习更多关于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方面的知识,努力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问题深刻,拓宽了同学们专业视野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探究兴趣,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