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 “无烟青春、健康同行”控烟科普展活动总结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1/12/9 9:33:18 浏 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为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无烟学校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无烟校园环境。农林科技学院现将“无烟青春,健康同行”高校控烟科普巡展活动总结如下:

 一、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巡展活动

 为让同学们正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陋习,更加健康生活每一天。2021年12月7日中午12点,农林科技学院积极组织各班100名同学在42D参加“无烟青春,健康同行”高校控烟科普巡展活动,部分班级由辅导员带队参加。同时,同学们踊跃领取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宣传手册,积极观看本次戒烟巡展活动的展板,认真阅读展板上的宣传知识,在三位宣讲人的带领下,主要围绕烟中成分的组成、吸烟的坏处、戒烟的目的与意义、戒烟的方法进行宣讲,至此,同学们对于吸烟对我们产生的危害以及戒烟产生的好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农林科技学院对于本次活动积极宣传与报道,认真记录报道了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的态度,并大力宣传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

 二、引导同学们在“戒烟承诺墙”上进行签名

 参观完展板后,同学们都对戒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白了吸烟危害不仅仅是自己,在宣讲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戒烟承诺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有吸烟史的同学承诺以后自己会尽量戒烟,做到不危害自己,不危害他人,无抽烟史的同学保证自己以后不会抽烟,若有看见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会进行言语的劝诫。

 三、师生合影留恋

 宣传活动中,学院副书记杨治华带领辅导员一直在现场宣传,杨书记还作了控烟知识讲解,他强调“抽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他说自己不抽烟,如果同学们看到他抽烟,可以向学校举报,不仅是学生,老师们也应该做好表率作用,有抽烟的老师和学生应该戒掉抽烟这个坏习惯,为创建一个和谐,清新,无烟的校园而共同努力,在杨书记宣讲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以及活动负责人合照留恋。

 农林科技学院本次“无烟青春,健康同行”高校控烟巡展活动受到了全院领导和师生的积极响应,在学团组织的大力配合下,很好的完成了此次巡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引导全院学生创建无烟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