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月,农之队志愿者在行动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2/3/4 10:54:45 浏 览:

 撸起袖子一铲,一刮,这一系列的动作背后,是大家一颗颗鲜活的雷锋心。2022年3月3日,农林科技学院开展了“清污亮面”志愿活动,因假期教学楼走廊粉刷施工,地面有很多干了的腻子粉,农之队的志愿者拿起工具为教学楼美化做起了工作,志愿者在每一栋楼层,每一间教室,刮铲快速飞舞,将顽固的地面污渍铲除,将浸水破裂的墙面补平整,满足感与成就感也涌上志愿者们的心头。

 此次志愿活动中,很多同学踊跃参与,皇甫佳嘉便是其中之一,皇甫同学今年寒假期间便在养老院做志愿者,为老人助洁、助餐、助购,还主动担任起张家界养老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主持人,受到敬老院的高度赞扬,并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何妨云影乱,榜样自天成,皇甫同学怀揣着敬老、爱老的素心身体力行,捂热了老人们的心,也温暖了你和我。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皇甫同学用行动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德善于心的人。

 参加活动的曾欣瑶同学,也是志愿活动的热心人,在寒假里,她始终如一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登记来往人员、检查来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都是她的工作,因工作认真,又能吃苦耐劳,获的了防疫单位的肯定,给她颁发了荣誉证书。曾欣瑶在日记中写道:“虽然枯燥乏味但我们仍需坚守,这是我的责任,也是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在此次活动中曾欣瑶同样不怕苦不怕累,又铲地面又刮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雷锋精神。

 活动中,农林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治华说:“学校正处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基建任务重,后勤压力大,特此开展“清污亮面”志愿活动,把这些小事做好,也是为学校排忧解难,为评估做贡献;杨书记指出,学雷锋公益活动是农林的传统,以前开展的“沅江公益环保行”,“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儿童”,“栽花植树美化校园”等系列活动,也会一直开展下去!

 “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力争上游的人,属于永远忘我劳动的人,属于永远谦虚的人。”无形的精神,由具体的人与事而生,又由此而蓬勃,我们便是在此过程中,寻得了青春的意义、生命的意义。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湖应人,阳春三月,明媚春光下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引领着莘莘学子,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于新征程上愈行愈坚愈远!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