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开展“千人诚信签字”仪式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2/3/16 8:57:08 浏 览:

  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农林科技学院开展了“抵制网贷诈骗,保护自我权益”千人诚信签名活动,农林科技学院于3月15日在小广场举行“千人诚信签字”仪式,活动现场,校长助理汪友仁、学工处刘治国处长,以及我院副书记杨治华,全体辅导员及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并签名留影。

  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但因为大学生的社会经验少且法律知识较淡薄,往往更容易陷入网贷陷阱。因此,大学生树立正确文明的消费观念、增加有关消费的法律常识储备,提高大学生对自我权益的保护能力显得至关重要。

  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为提高大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合理权益与财产安全,农林科技学院在此发出倡议:

  一、一定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了解相关金融贷款知识和法律法规,辨别真伪,不断强化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二、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拒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培养崇尚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品格。

  三、妥善保管私人信息。范自身网络行为,提高鉴别能力,不访问不正规网站,注意防范钓鱼网站,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四、坚决抵制不良网贷。不参与不良网贷宣传活动,不从事校园不良网贷代理活动。

  同学们,为了保护好自己及他人的财产安全乃至人身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把“安全”铭记在心,自觉抵制不良网贷,明辨是非,携手共进,共同破解不良网贷带来的乱象,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去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篇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大家宣传,要远离网贷陷阱,抵制电信诈骗,并向大家普及保护自我权益的知识。同学们纷纷提笔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理性消费。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努力建设诚信平安校园!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