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工作现场交流会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2/5/4 9:15:55 浏 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2022年5月3日,学工处在农林科技学院28栋10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统战部长侯飞燕,学工处处长刘治国,副处长范青、卢发松,团委副书记左得,学工处行管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干事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副校长、农林科技学院院长王文龙对参加交流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生工作复杂繁琐,学校目前的良好局面,是学工系统所有人员辛劳付出取得的,如何把学生工作做的更好,是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的,取长补短,农林科技学院要向六个兄弟学院学习,努力把学生工作做的更好,为评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农林科技学院学工副院长杨治华就农林科技学院近一年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先通过一段视频展现了农林科技学院一学年的主要工作的瞬间,接着通过ppt讲解一年来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寝室管理和特色活动等等。

  在这一学年,农林科技学院开展了系列学风督导会议、开展了多次学术讲座,各项实习实训扎实开展,严抓课堂学纪学风;在文体方面开展了“迎新杯”班级篮球赛、拔河比赛、排球比赛、班级广场舞,以及全体师生积极参加2021年校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等等;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劳动、沅江公益环保行、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儿童、助力核酸检测等等。

  最后,杨治华特别介绍了农林科技学院的特色活动,从十大育人体系中开展的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五大育人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还将学生制作的微缩景观花艺作品、园艺植物标本等作品带到交流会上展示,最后还介绍了一班一品培育工程的相关情况。

  接下来,学工处处长刘治国交流发言,他指出交流学习的重要性,相互学习,就是为了共同提高进步,他表示教学口和学工口应紧密联系,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资源共享共用,通过交流,各学院都要思考自己学院的工作创新,找到符合自己学院的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学生管理工作,实现教书育人,三全育人的良好局面。

  随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侯飞燕,范青处长等都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副校长丁春如做了总结发言。

  她指出,大家要在交流学习中受到启发,打开思维,不是要照搬,是要开创性的思考,找到符合自己学院的工作特色,新时期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任重道远,我们处在信息化多元时代,时代在变化,人也在变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不断的创新,要与时俱进。我们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导师,我们要培养一支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将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特色化,充分挖掘各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形成具有特色鲜明和较高水平的学生管理工作模式,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做出学工人的应有贡献。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开展,提供了一个平台,大家相互学习,互通有无,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良好效果,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