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水产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学术讲座顺利召开

作 者 :农林科技学院 日期:2021/12/10 9:48:28 浏 览:

  12月9日晚19:00,农林科技学院于42D视频会议室开展了以“水产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农林科技学院特邀湖南省优秀专家、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杨品红主讲。本次讲座由农林科技学院院长王文龙主持,水产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王文龙院长进行介绍杨品红,水生生物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中心主任。

  杨品红教授进行分析与勉励杨品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取得的成果鼓励水产学子坚持超越,刻苦钻研,学好专业知识。随即他就养殖产业悠久的历史背景与丰富的水产品对人类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析了其行业前景与优势。杨教授着重强调,水产行业涉及人们的饮食健康与身体健康,并且一直是高素质人才紧缺的行业之一。水产行业技术的革新,更是中国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作为水产学子,应强化自身技能训练,全面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杨教授指出新态势下水产行业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各种挑战,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水产品。

  王文龙院长总结发言王院长勉励同学们把握现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探索,奋进奔跑,接过为祖国谋发展的旗帜,奔向新的征程。杨教授主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使得现场气氛活跃。“欲望以提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水产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产生了浓厚兴趣,为渴望求知的孜孜学子注入新的血液,指明学习、就业方向。在老师们、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nlkj.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55639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